咕咕咕。
写的东西太差常年因羞耻感假死
可以叫我大咪
企鹅:122369194 私发完东西就会删哦

【叶黄】能不能好好定契约了! (07)

完了,不太会用新版lof,慌张

08

——————————————————————

07

  “那什么……趴下!”黄少天拿着练习用的小木杖子往前用力一挥,溅出来的魔力小火花噗叽一声砸到叶修脸上。黑猫抖了抖胡子,拿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看他。

  “少天,我正趴着呢。”

  “…你别闹!!我正练习呢!我考试通不过怎么办你给我负责啊!”

  “少天,代考是违反校规的。”

  “去去去!边儿去!我不练了好吧!”

  黄少天挫败的把木杖子往包里一塞,就打算赶去下一堂课。说到底训练一个智商正常的魔法种摸爬滚打?学院可能是觉着他有什么毛病。他转身太急,倒是没看见叶修起身时便秘一样的表情。

  还好他没继续练下去,要是他想的第一个命令是打个滚儿怎么办。觉得有点后怕,叶修打算什么时候把那小木杖子偷出来人道毁灭了。

  训练魔法种摸爬滚打当然是白费力气,但主从契约的霸道性决定了从属方的顺从面是很广阔的。在黄少天动用魔力下达某一个命令时,事实上叶修是很难抗拒的,要不是赶巧,刚刚再怎么样这身子还是得抖两记。

  “少天,商量个事,”悠哉悠哉的飞起来,叶修图方便换成了鹦鹉的形态,“陪我逃个课?”

  “干什么…”黄少天很是警惕的看着他,这家伙老是神神秘秘的,估摸着是不干什么好事。

  “带你去绿屋看看。”

  黄少天一拍脑袋,才想起来他们俩上次那无功而返的图书馆之行。图书馆藏书量是大,但是作为公共区域,有关契约的文献自然都是些能够流于人前的。关于如何解除主从契约这种明显不太正当的内容,被找到的几率就是微乎其微了。

  而绿屋,这个名字清新的地方却是现在《条例》管制之下少数的几个法外之地。虽然明面上并没有关于这个地方的记录,但作为在学院部分学生之间口口相传的校园传说,还是有迹可循的。

  “其实之前班长和王大眼儿也去过那儿,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杯特难喝的青草汁。我就不是很明白,精灵族特产千千万,他们怎么就能选出其中最恐怖的东西,心太脏了真的。不过我其实没去过,连真正的精灵族都没见过,诶呀这么一想太遗憾了。你快跟我说说,真的都是些俊男美女吗?”黄少天肩膀上顶着叶修,脚下走的飞快,语速也毫不示弱。

  “你见过的,”叶修面不改色的拍开他伸过来要摸毛的手,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爆出一句,“沐橙就混了点精灵血统。”

  “!!什么玩意儿?苏苏苏沐橙就是精灵族?”黄少天差点就叫了出来,“可她没有翅膀,眼睛也很正常...嗯,虽然没特别注意过,难道耳朵是尖的!?”

  “你记混了,有翅膀的那是妖精族。耳朵的话,沐橙的耳朵的确是尖的,所以平时她都是散着头发遮住耳朵的。”

  “为什么要遮住?”黄少天好奇问到。

  “混血处境一向不好,就算有了《条例》的现在。”

  叶修简单的解释了一句,黄少天就隐约懂了。在还没进入学院时他就曾在街头见过混血种,向来都是两方不讨好的状态,被卷入争斗的话下场一般都很惨。他心下悄悄叹了口气,岔开了话题。

.

  
   “你确定是这...?”黄少天对着那栋大白天还阴森森冒着黑气的大楼哆嗦了一下。

  叶修拍着翅膀就往里面飞,对于门前挂着大大的禁入两个字熟视无睹。

  “动作快点,老头子两节课之后就回来了。”

  “你这两天总不能一直在这蹲着守楼的人来回吧...”眼看着叶修化了人形一把推开了那扇破破烂烂的大门,黄少天也没有办法,只好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

  这栋貌似鬼楼的地方黄少天以往也见过,毕竟也算是位于学院范围内。甚至有几个夏天和学部里的人闲着发慌时将这座楼纳入试胆备用地点过。但一次也没成功溜进来,那个看守的老头子可不是一般的厉害。

  两人进门过了个回廊,眼前就出现了个破旧的木板门,门上的寄生植物疯长得无比繁茂,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奇妙的符号。叶修停在门前换回人形,抽出法杖在那些植物间小幅度的画上了几笔,符号就泛出了浅淡的绿光。黄少天在一旁看的认真,觉得有些眼熟,却还是没能看出什么门道。

  “诶诶,这是什么符号,可没老师教过这个吧?”

  “精灵族的古文字,我以前研究过一段时间。”叶修伸手去按那个看起来已经腐锈了的门把手,木门发出刺耳的吱呀声,倒是顺利的打开了。

  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快步走过了那扇门,门里面的样子让他有些意外。看起来是一间欧式装潢的店面,门对着的是一个圆形的吧台,穿着围裙的尖耳朵老者仔细的抹着玻璃酒杯,对于他们的到来仅仅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

  倒是一旁坐着的熟人回头看到他们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黄少天?”苏沐橙有些惊讶的看着他。

  

评论

热度(1)